……

【伞修】不止朋友

【新人文笔渣】
【苏沐秋秘书视角】
【OOC】
老板又在盯着我看了,目光呆滞,平时如阳光一般的笑容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脸茫然和不知所措。
“老板?”
“嗯……嗯?”
“您怎么……?”
没错,自从那个叶不羞哦不对是叶总把他叫出去后他就仿佛整个世界都塌了的样子看着我。
“那个……小非啊……你有在自己喜欢的人的婚礼上当过伴郎嘛?”
什么鬼!我就是再感情经历丰富也没这样过啊!苏总你都在想些什么啊!!
“没有啊……苏总您是……”
“哦,那算了。”他很勉强地朝我笑了笑,决口不提这件事了。

过了一个多月,我跟老板去叶氏时遇见了叶总,他看见我们便快步走了过来,拍拍老板肩膀,笑着说,“沐秋,你的西装准备好了,待会开完会拿回去试试吧。”
OMG,这笑,居然一点嘲讽都没有!商界第一脸T去哪了!还有,西装为什么要你去准备啊!你为什么要给苏总选款式啊!
老板微笑了一下,但眼神略有些黯淡,答应了。那个叶不羞好像什么都没注意到,哼着小曲走了。

又过了半年,老板问我要不要去看场婚礼,我本来想拒绝的,突然想起很久以前他问的那个神奇的问题,立即答应了。我倒要看看是哪个白富美能将我们温柔体贴可爱善良的老板的心偷走!
不多久,我跟着老板穿着西服,乘着玛莎拉蒂来到了婚礼现场。一到那里,老板就不见了,我就自己参观。
我看到了那个新娘,她的确很美,一身纯白的婚纱衬托出她完美的曲线,而面部的淡妆使她越发清雅秀丽,简直就是天使下凡,怪不得老板会喜欢她。
我又瞎逛到了化妆间,发现老板和叶总都在里面,叶修满面春风,正跟老板说让他当他的证婚人,“沐秋,你可是我最好的朋友,我要你亲手为我加冕。”
老板愣了一下,微笑着说好。叶总似乎没注意他的笑,但在我看来,那简直就是比哭还难看。

婚礼顺利举行,老板当的是伴郎。看来,他真的是喜欢那个白富美,可惜啊,却被那个叶不羞抢了先。哎,这就是传说中的好白菜都被猪拱了嘛……
敬酒时,老板拼命为叶不羞挡酒,自己醉的不行,而叶不羞此时却一个劲跟那个女人唧唧我我。老板看着他们,不知何时眼中已都是泪。
我有点心疼老板,扶他到一边,悄悄对他说,“老板,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枝花啊!你这样的条件,一定能找到更好的!”
“不,你不懂……我喜欢的是阿修……”
阿修?谁啊……是那个女人的名字?等等,不会是……
“就是那个叶修。”
“……你一定喝多了”
“我头脑还是清醒的,”他苦笑了一下,“我就是喜欢这个嘲讽的人,还是个男人……这怎么办呢?我如果跟他表白,他会不会骂我,会不会连朋友也做不成……我只能祝他幸福……”
他同我慢慢讲述起他的暗恋来,脸上始终是一副黯然神伤的心碎表情。这副神情,配上这套黑西装,他似乎在参加葬礼,他爱慕的葬礼。
“哎,讲完舒坦多了……出去走走吧,和阿修说一声。”
他静静地走了出去,就像什么事情都没发生。
我去找叶总说了一声便去追老板,就在我离他还有几米远时,一辆汽车突然撞向了他。我眼看着他飞出去,倒地,在地上渐渐渗出一滩血迹。
司机满身酒气地从车里出来,一脸惊恐。里面的宾客和新郎新娘听到刹车发出的巨响,都来看个究竟。他们全愣住了。全世界静止了一秒,随即响起的便是叶总撕心裂肺的一声“沐秋!”和吵吵嚷嚷的叫救护车的声音。
我看到叶修甩开拉着他的新娘,拨开人群,抱着老板不停地喊“沐秋沐秋”,脸上满是焦急与不安。

救护车的效率很高,2分钟来到现场,救上老板就往医院开。
手术室外,我和叶总坐在一起。我问他,你真的很喜欢那个白富美麽。不,他说,我只是怕我会忍不住向沐秋表白而已,有个喜欢自己的人每天看着,可以控制住自己。
“为什么不表白呢?”
“ 我如果跟他表白,他会不会骂我,会不会连朋友也做不成……”
还真是好朋友啊,连不表白的原因都一样啊……
“哦,这样啊……”
他对我说,每次他都不敢看他的脸,怕自己会忍不住,每次都假装和那个女人很开心,笑着和他说话……
他也细细地说,脸上却渐渐一抹苦笑。
“哎……”他叹了口气,不说了,只盯着墙上的手术中三个大字……

老板被送进了ICU,过了两天才醒。听说叶总因此会也不开了就往医院赶,终于看见了自己的“最好的朋友”
“沐秋,我喜欢你!”
他终于说出来了,说出了这句他藏在心底几年的话。可惜啊可惜……
“不好意思……你的名字是……?”

评论(5)

热度(20)